关于2022-2023学年本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的通知

时间:2022年09月25日 20:20 浏览量:

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关于调整<职业院校奖助学金政策>的通知》(财教〔201925号)《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粤财教〔2014191号)的有关要求,结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办法(试行)》办法,现开展2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金申请工作。

一、 名额分配

2022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国家助学金名额8

二、 评选范围

国家助学金资助我校全体全日制本科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三、资助标准

依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结果,参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国家助学金按照三档发放,其中一般困难等级国家助学金3300//年,比较困难等级国家助学金3500//年,特殊困难等级4000//年。

四、申请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记录;

(三)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四)勤奋学习,积极上进,成绩合格;

(五)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已被认定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五、申请及评审程序

1、根据国家助学金申请条件,学生自愿申请,在202292712:00前,纸质版材料提交至主楼250办公室王老师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6420210024@smbu.edu.cn 邮件主题及相关文件命名:“国家助学金-专业-学号-姓名”,逾期未提交,视为自动放弃。

纸质版材料:

1)《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本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一式一份,表格为一页,不得随意增加页数。

2)《自律承诺书》(附件2),申请国家助学金学生需提供一份,A4纸单面打印后手写签字。

电子版材料: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本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

2928日前,学校对申请人资料进行审核并公示。

六、其他事宜

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要签订自律承诺书,经济困难学生在享受经济资助的同时,承担相应的义务,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及公益活动。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生工作部

202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