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网!
学校主站    EN    RU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   >   本科招生   >   招生新闻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珠三角招生组拜访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6

2021年115日下午,深北莫校长李和章带领珠三角招生组拜访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本部,受到该校副校长吴青、高三年级长刘伟等的热情接待。

    我校李和章校长在会谈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及目标、人才培养模式及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建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办学成果卓著,培养出大批优秀毕业生,为我国高等教育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深北莫作为中俄高等教育领域合作的旗舰项目,引进俄罗斯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希望能够与华南师大附中深度合作,共享多元化教育资源,同时也希望华南师大附中鼓励优秀学子报考深北莫,共同为广州深圳两地、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掘人才、培养人才,为国家基础学科建设发展储备力量。



    吴青副校长也表示,深北莫作为中俄两国元首达成重要共识创建的大学,是中俄两国人文合作深入发展的重要成果,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未来发展潜力及前景良好。目前学校已设德语选修课程,未来可就俄语选修课设置与深北莫进行探讨合作,同时希望开展名师大讲堂等学科领域的交流活动,在协同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努力,加强合作。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华附”)是广东省唯一受广东省教育厅和华南师范大学双重领导的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承办由广东省教育厅直接领导的“广东奥林匹克学校”,还被定为“中国工农红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红军中学”。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华附”)前身始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年)的广州格致书院,此后数度扩建、合并、更名:1904年,书院更名为岭南学堂;1914年,又易名为岭南大学,其中学部即为岭南大学附中;1952年,岭南大学附中与中山大学附中、广东文理学院附中、华南联大附中等合并为“华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1982年,随华南师范学院更名为“华南师范大学”,亦改称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师科研成果丰硕,学生高考成绩全省卓著。华附是广东改革开放以来培养出高考总分状元最多的学校,是2001年至2021年广东唯一重本率连续多年超过90%的学校,每年向北大、清华输送优秀毕业生20~30人,每年超过60%高三毕业生被国家“双一流”大学录取。



 

返回
顶部

Copyright © 2017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招生咨询电话:0755-28323398  传真:0755-28323398 邮箱:admission
@smbu.edu.cn
粤ICP备160563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