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网!
学校主站    EN    RU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   >   本科招生   >   招生资讯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自主招生简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1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重要共识创建,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一、招生对象

为解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部分原计划出国留学人员就学困难问题,经教育部批准,根据学校人才培养实际情况,面向持有QS、US news、THE或ARWU等世界大学排名80名以内境外高校录取通知书的中国内地优秀本科毕业生进行自主招生。

二、招生计划

学科

专业名称

计划招生人数

教学语言

学制

生物学

纳米生物技术

10

英语

2年

生物学

基础与系统生态学

10

英语

地理学

城市生态学与区域规划

13

俄语

此次招生属自主招生,不纳入国家招生计划。学校自主考核录取的学生将在莫斯科大学注册学籍,同时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对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颁发莫斯科大学学位证书,并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

三、报名与录取规则

(一)报名及选拔程序

1.网络报名:考生须于2020年9月17日至9月19日登录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smbu.edu.cn)研究生报名系统,填写并提交报名材料。

系统提交材料清单:

(1)QS、US news、THE或ARWU等世界大学排名80名以内境外高校录取通知书扫描件;

(2)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扫描件;

(3)本科期间历年学习成绩单(需加盖公章);

(4)个人简历(按照系统内模板填写);

(5)外语语言能力证明材料扫描件;

(6)身份证及护照扫描件(若有);

(7)若曾获得俄罗斯签证,则需提交护照签证页扫描件。

2.材料审核

考生报名后,学校审核考生报名材料,并于9月21日前公布通过初审名单。

3.入学考试

材料审核合格者于9月23日(生物学)、9月24日(地理学)参加由学校组织的入学考试。

4.录取

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并于9月25日公示录取考生名单。

四、入学考试

1. 时间:生物学:2020年9月23日

              地理学:2020年9月24日

2. 地点:深圳市龙岗区国际大学园路1号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3. 考试形式:

招生专业

考试形式

考试语言

纳米生物技术

笔试

英语

基础与系统生态学

笔试

英语

城市生态学与区域规划

笔试

俄语

考试大纲及样题将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另行公布。

五、收费标准

学费:42000元/生·学年

住宿费:3200元/生·学年(二人间)

、监督保障机制

1.学校在招生过程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接受社会监督。

2.学校成立招生监察组,负责监督招生录取全过程。

监督电话:0755-28323059,邮箱:xfsl@smbu.edu.cn

、咨询及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国际大学园路1号,邮编:518172

招生咨询:0755-28323398,28323360,传真:0755-28323398

电子邮箱:gradadmissions@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smbu.edu.cn

微信公众号: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年9月16日

返回
顶部

Copyright © 2017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招生咨询电话:0755-28323398  传真:0755-28323398 邮箱:admission
@smbu.edu.cn
粤ICP备160563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