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网!
学校主站    EN    RU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   >   本科招生   >   政策公告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0年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广东省招生简章

作者:    信息来源: 招生办    发布时间: 2020-07-19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重要共识创建,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一、招生对象

参加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综合素质高,全面发展,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思维、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广东省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

2020年学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代码080909TH)共安排招生计划120个,仅招理科考生。录取批次为本科提前批次,其中提前本科(非军检院校等)批次安排90个招生计划,该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特殊类型招生批次安排30个招生计划,实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模式。

教学语言为中文、俄文、英文。考生不需具备俄语基础。

学制4年。学生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环节,成绩合格,获得规定的学分,达到毕(结)业要求者,颁发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毕(结)业证书。对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不颁发合作办学方莫斯科大学学历学位证书。

三、报名及录取规则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在提前本科(非军检院校等)批次及特殊类型招生批次录取。

特殊类型招生批次仅限高考成绩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及以上,参加并通过学校测试,并在提前批相应志愿栏中填报本校的广东省考生报考,仅录取填报本专业志愿的考生。学校该批次招生采用基于高考成绩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60%)、学校测试成绩(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或高中会考)成绩(10%)”(简称 “631”)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

提前本科(非军检院校等)批次仅限高考数学单科成绩达到105分及以上,且外语单科成绩达到115分及以上,并在提前批平行志愿填报本校的广东省考生报考。本校该批次招生实行“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高考成绩达到相关要求,符合本校提档要求的情况下,依据考生高考成绩择优录取。

、监督保障机制

1.学校在招生过程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接受社会监督。

2.学校成立招生监察组,负责监督招生录取全过程。

3.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公示资格考生和拟录取考生名单。

监督电话:0755-28323059,邮箱:xfsl@smbu.edu.cn

、咨询及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国际大学园路1号,邮编:518172

招生咨询:0755-28323398,28323360,28323350

传真:0755-28323398

电子邮箱:admission@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网:http://admission.smbu.edu.cn

微信公众号: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年7月18日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080909TH)介绍

 

 

随着电子信息技术、数字通讯技术、计算机技术、软件技术与网络技术的快速提高,以及智能控制理论的不断发展,社会和行业对电子、计算机、智能控制交叉领域的专业知识人才需求日益扩大。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依托莫斯科大学在基础学科领域的雄厚历史积淀和北京理工大学在通讯工程、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理论、网络与软件应用方面的工程应用能力,跟踪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和电子信息领域前沿问题,紧密结合深圳市和粤港澳大湾区高科技产业的人才需求,倾心打造新工科专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该专业隶属工程系,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原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黄华教授担任系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荣誉校长王越教授担任该专业的首席科学家。除此之外,由北京市教学名师领衔的北京理工大学相关领域教授和莫斯科大学以及全球招聘的专家组成高水平教学团队。

该专业有大数据技术、信息安全、通信工程三个培养方向,开设《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操作系统》、《数字信号处理》、《数据通信与网络》、《软件工程基础》、《信息论与编码》、《数字通信原理》、《人工智能基础》、《嵌入式系统》、《信息系统与安全对抗》等课程,以培养能系统地应用包括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通信技术、信息安全等基本知识、理论、技能与方法,具有集软件设计与硬件设计为一体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解决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能够设计并实现满足特定需求的信息系统或模块,掌握俄英两种外语、具备国际化视野的高级工程型专业技术人才为目标。该专业毕业生能够引领科技创新和信息产业发展,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成为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兼顾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卓越工程人才。

该专业突出学校特色,除英语课外,还将为学生开设俄语课,部分课程用中俄双语或俄语教学,为扩大学生未来个人发展的范围创造条件。学生将有1-2个学期在北京理工大学交流学习,直接享受北京理工大学一流专业、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重点实验室和高水平教师的学习环境和优质服务。学生也可以参加北京理工大学的对外交流项目。学校充分利用深圳市电子信息领域软、硬件企业云集齐备的优势,为学生提供各种企业实习实训的机会,亦可帮助学生深造就业。按时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学习任务后,将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王越教授简历

黄华教授简历


返回
顶部

Copyright © 2017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招生咨询电话:0755-28323398  传真:0755-28323398 邮箱:admission
@smbu.edu.cn
粤ICP备16056390号